Thursday, October 15, 2015

為你的特寫


跟你相識到現在也不過一年多一點,可是就是那麼奇怪的,我們就是如此投緣。
我是說真的,昨天是整理Dropbox的時候翻出舊照,隨便發了一張給你,萬萬沒想到平時都特早睡的你居然還在線上。




我們的相識算是緣分吧(相識本來就是緣分,廢話!),不過話說要不是因為蔚瑤那時候要跟花慧出門,平時被動的你反常的主動跟上,你也不會認識花慧;要不是迎新的時候我和花慧同組,又跟蔚瑤同房,之後來到僑大也主動找回他們兩個,也不會這樣陰差陽錯認識你。雖然說我們之後被分到同班,但我一直在想,要不是有一段前言,後續應該也不會這麼精彩吧~然後再滾雪球一樣,就變一gang了哈哈!

在僑大你跟我既是同班、同座,又住我隔壁...的隔壁房XD 所以要發展其實也不難啦啦啦~我們做過的傻事好像也不少,但是為了維護你的顏面我就不說啦。在僑大的回憶,總不會少了你,因為幾乎每一張值得紀念的照片裡面都會有你的大頭,簡單來說,我不曾在僑大自拍,自己拍自己,因為一拿起相機就會有你的頭入鏡!怎麼你那麼煩啦!!!
基於我的性格,跟我在一起的人通常都不會餓肚子(這個是真的!),所以身為同座的你,委屈你的胃,經過不少歲月的栽培,磅秤的數字也一天比一天多了(掌聲鼓勵鼓勵!)。
你上課永遠比我專心,上課從來不睡覺,而我呢上課一定會睡十分鐘,平均每堂課都會哈哈,也因為這樣你的成績都會比我好很多很多,我不會的也會去問你,尤其數學,我們有著同樣的學習方式,每次都喜歡去找你argue數學,這樣學習才會有印象,這是你說的。上課的時候我也常常在你旁邊啰嗦,知道你會覺得很煩,不過就是喜歡逗你哈哈哈,不過我還是會agak你也知道。
你應該最愛週末吧,因為都會有阿飄一直飄進,errr不是,是闖進你的房間,有時是蔚瑤,不過最常破門的是我>.< 破門的原因有很多,有問功課,有進去閒聊,有看戲,有亂你,還有跟你媽咪聊天哈哈哈,誰叫我就是那麼討aunty喜歡~

昨天的對話,雖然聊的並沒有很多,但是說實在的,真的很想念你。你還記得我們去早市被老闆誤認是姐妹的那次嗎?原來我們長得那麼像吖哈哈!打從我們分開那天,好像只要跟你聊天就一定會默默掉淚,這是沒有原因的思念,我們在一起的故事太多,直到現在,你還是會無時的給予鼓勵。我永遠不會忘記我離開的那天,那一刻真的很突然,突然到令我措手不及,直到上車離開學校的那刻,我還是無法釋懷。你似乎也是如此,發了一大串文章給我,害我一路哭著到國醫,那一個夜晚無比漫長,我的床上沒有熟悉的枕頭,沒有你們在下鋪的嬉鬧聲,那個晚上,真的很痛苦。一直到進入入伍訓,我也用了快兩個星期來適應,即使打給花慧也是一直哭著,那時候真的完全沒有適應沒有你們的日子。
你說你找不到當初的努力,這是難免的,我只想說這些都需要時間去調適。畢竟我還是經過兩個月入伍訓才認識到現在這些朋友,自然地在學校適應的比較快。而且僑生原本年齡就是比同級大學生大一些,思想自然而然的有所不同,盡量去參與吧,你會發現到某些程度上,他們還是會很友善的。
不要因為自己的國籍身份覺得跟他們有差異,這樣只會加大你們適應新環境的壓力(畢竟我自己也還是沒能完全適應),僑大和大學,雖然只差了一個字,但是相比之下環境是有很大的不同,接觸的人當然不同。

有時候難免會想起你們,但是答應自己,一定要走完現在這段路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