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9, 2016

澎湖遊 的第一天

又是一個出發兩星期前才擬好的旅遊計劃...

我們兩個說好去澎湖,不是臨時的事,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說好,但是礙於衛校的EMT訓練才會拖到現在才把計劃生出來。只能說,又是一個驚險的計劃生產。

還記得我們怎麼買機票的嗎?


在便利商店機器前,本來只是想看看機票價錢狀況,結果看到早鳥票就搶著下手,眼看回家的公車快要進站還是硬著頭皮買,只怕搶不到。一度因為我戶頭裡的錢不夠購票,還要你去提款,結果我又欠債了==

還記得我們怎麼找到民宿嗎?


這次住的民宿,算是口碑很好的旅遊公司旗下的,行程也是他們的,但是因為我們屬自由行所以行程還是由我自己去規劃啦XD



那天的飛機並沒有很穩定,懼高的你想看窗外風景,但是飛機一抖又把我的手抓緊。但是澎湖的夜景真的很漂亮,燈塔一閃一爍,指引航海們歸家的路,也歡迎我們的到來。

第一天的島上旅程,因為能去浮潛而感到興奮,但是就是不想涂防曬哈哈!解說員的幽默讓整個船程不感到無聊,迎面而來的海風帶走一切煩惱,那時候的我們,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暈船。

海上平台原來長得蠻不錯,共二樓,先是浮潛,教練都是澎科大畢業的餒(哇~)!對於第二次浮潛的自己而言,這種一對五的浮潛教學特別令人放心(我們是一對二哈哈哈!)抓著泳圈讓教練帶領及解說,珊瑚礁真的很漂亮,還有很多小魚呢!專心看著這片海底世界,我根本沒聽進教練的解說了QAQ (我對不起教練!!!
結束浮潛就來海上活動了。先是百戰百勝,就是踩著漂浮板來回走的遊戲,腳長玩的遊戲,我腳短,一不小心踩偏滑進海里...但是她成功了(掌聲!!!)

還有我不知道叫什麼的玩意,但是就是一個被拋下水的玩意XD
然後衝浪板,一個很peace的體驗哈哈
重頭戲,跳水!!!! 海上平台的二樓就是這個用途,給我們跳水用的科科~不會游泳的我當然也要嘗試一下,難得來這裡就是要挑戰(YOLO~~~) 她千交代萬交代不要水平下水,會超痛,有些挑戰後空翻失敗的,誒...平台上的看了都覺得痛>< 原來,跳水是這種感覺,那種自由落體的感覺,雖然很恐怖,但是很刺激,也好在救生衣的浮力夠強,不然我真不會跳! 那種從陸地一瞬間飛起,任由地心引力擺佈,還有落水濺起的水花,就像跑馬燈快閃而過,探出水面才發現自己已經在水裡了...........的感覺,不建議有心臟病的人嘗試。
浮潛,的確是很多地方都可以嘗試的一個活動,但是比起在邦咯島的浮潛,我更喜歡澎湖的海。這一次浮潛分為兩次,第一次算是教學,那裡的魚種類比較多,但是數量不多,珊瑚礁也沒有很漂亮。反而是第二次,我們到了一個更遠的地方,來到一個無人島。島上有很多池,因為從玄武岩落下的石頭滾成的池,有著各種生物,島上滿是陽遂足,剛剛上網找了一下,它不是海星,它是海星的親戚哈哈!
誒...重點被轉移=_=

這個這個,叫做海兔噢,超 級 軟!!!

可能是海上平台太接近望安島,人太多,大自然自然參雜著人為,這樣更突顯大自然真正的美。一直以為水越深珊瑚礁越漂亮,我錯了,無人島附近的珊瑚礁很漂亮,顏色很鮮艷,魚兒也是如此,還記得Finding Nemo吧?這裡,就是這部卡通的真實版。
說一下吃的好了,午餐就是他們準備的啦!餐盒超級豐富,還有自己調配的干貝醬,還有還有仙人掌醋和冬瓜茶哈哈!


下午就回到岸上了,晚餐有假地頭蛇的唐唐帶我去吃她曾經吃過的店哈哈!小小一間店滿滿人,點了一碗海鮮麵,分量大到驚人QAQ 強力推薦這家,反正就是在中正街,最熱鬧的街,找不到就是路癡哼哼哼!


然後呢?
回民宿洗澡睡覺啦!跳水跳到膽子小了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