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1, 2015

Life part.

Thanks to KeeLung, I found my smile back.
我記得曾經對著他嚷著要去看海,就這樣沒想到,我因為一份飲食文學報告來到基隆。雖然不盡然是片大海,但是當我從公車下來踩到陸地的那刻,我聞到了久違的海水鹹味,聽到海水拍打停泊在旁的船身的聲音,迎面而來的是涼涼的海風。我,找到海了。
人家都說茫茫無際的海,看起來很憂鬱,但是對我而言,這是看不到的另一個盡頭。也因這看不到的盡頭,才讓我能用異人的想象,發揮不同的手法、創造不同的可能性,去編織我希望看到的海岸。
海浪猶如人生起伏,有靜有動蕩。一波接一波的海浪,會讓人覺得生命受到威脅,可遇到風平浪靜的時候,難道就沒有危險嗎? 一只藍鯨,雖然溫馴,也有可能會是使船翻覆的威脅。

致,那片海。

是因為真的看出嗎?你老是要我開心點。
無論什麼時候,你都努力逗我笑,在我面前耍屁,跟你相處真的可以無止盡的笑,甚至可以在你面前哭。

你曾經說過,當我傷心完了,你就不會在我面前太屁。
謝謝你,說好的那片海,我,看到了。
也許,是時候退場了。


It's dreamlike, sometimes life is just a bubble-like, it pop whenever you touch it. 
Sad life beneath a fancy mask. 
Failure life, keep it stick on so it became part of yours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