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9, 2016

禁足心得(晨晨之傑作哈哈哈)


  又是一個溫暖的早晨,窗外啁啾鳥鳴,金黃色陽光無聲無息地溜進了我們小小的寢室,冬日早晨的陽光是整夜寒冷的慰藉。仍是不想離開棉被的溫存,我掙扎著起床了,望向桌上的憲法重點整理,才發現自己並不想就這麼醒著,可惜現實總和我們所希冀的不同。
  我用力地吸了一大口氣,試圖用冷冽的空氣喚醒我的神智,千萬別再爬回棉被的懷抱,就這麼一次,我告訴我自己,為了期末考奮鬥一次吧!身為一位僑生,我連自己國家的憲法都搞不清楚了,看著書桌上密密麻麻的筆記,想哭的心不停的在膨脹,但是老師總是說,要瞭解一個國家就要從他們的文化開始,我想,憲法也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一個文化吧!自從來到這邊後,我深深地被這裡的風土民情給吸引住了,而這一切都是建立在憲法的基礎上,愛屋及烏,我愛這裡的一切,連帶這枯燥煩悶的憲法。
  我這麼安慰著自己,強迫自己把那些規章條文塞入腦袋裡,昏天暗地,連室友的有機化學powercam都聽不見,時間就這樣悄悄流失了,而我受困於憲法的囚牢,繁瑣的規則和細節朝我襲來,我無力反抗,只能任憑這些字字句句將我砸得體無完膚......
  此時,一聲清亮的鳥鳴喚醒了我,我回過神來,看見手機的時間,「啊!」我驚呼一聲,已經要上課了,我和看powercam的是有互看了一眼,急急忙忙地抓了書包課本鉛筆盒就出發去上課了,到了院部才驚覺我的識別證還躺在我的書桌上...沒有識別證在我的身邊,我感到不安與惶恐,那可是我的第二生命!結果竟然收到同學通知說...學姊以為我曠課...我痛心疾首,完全都是我的疏忽,一想到我可愛的識別證躺在冰冷冷的書桌上,我就一陣痛心...
  親愛的識別證,你聽我說,媽咪我因為遺忘了你,已經遭受到禁足的懲罰了,但是你別怕,我再也不會丟下你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